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实务视点 北师大学生社工进社区 组织居民开展亲子活动

北师大学生社工进社区 组织居民开展亲子活动

“好久没跟孩子玩的这么尽兴了。”日前,3名大学生社工来到垡头街道翠城馨园社区,与12个家庭的妈妈和孩子一起开展亲子活动,让妈妈们感受到了亲子快乐。

这3名大学生社工均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社工专业,是区社会志愿者公益储蓄中心发起的“知朝阳行朝阳”大学生社工社区公益行的参与小组之一。据组长杨天介绍,从去年10月份开始,她和另外两名同学参加了大学生社工社区公益行的“邻家伙伴”项目,定点在翠城馨园社区开展“游戏式”亲子活动,此前已经开展了两次活动。“让妈妈和孩子亲子互动,是受了湖南电视台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的启发。”杨天介绍说,“邻家伙伴”项目小组将这场亲子活动命名为“妈妈去哪儿”,由“逢三拍手”、“你来比划我来猜”和“故事接龙”等3个游戏组成,每一个游戏都要求妈妈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互动性非常强。

当天活动中,在“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王利彦女士和11岁的儿子宋博文默契地合作完成了游戏,在100秒时间里猜对了14次,拿到小奖品后王利彦高兴地说:“孩子慢慢长大尤其是上学后,我很少有机会和他玩得如此尽兴,感觉和孩子的感情又增进了一些。”

“我们学的专业就是做社工,特别感谢朝阳区能提供让我们进行专业实践的平台。”杨天说。据了解,大学生社工社区公益行共征集了23个项目,覆盖了本市设有社工专业的主要高校,目前,所有入围项目均在顺利推进之中,惠及人群包括老人、儿童等群体。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view/2014/0313/118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