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湖南株洲政府首次出资64万购买4项社工服务

湖南株洲政府首次出资64万购买4项社工服务

3月9日,由芦淞区庆云街道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志愿者项目正式启动。至此,由政府出资64万元购买的四项社工服务(社区为老服务、家庭社工服务、青少年社工服务、志愿者培育服务)已全部开展。政府出资购买社工服务,这在我市还是首次。

去年10月份,市民政局与广州市大同社工服务中心正式结盟,在庆云街道设立了全市第一个社工综合服务中心(试点)。目前,该中心有专职社工7人,通过整合社区内志愿者资源,采取“社工+义工”的服务模式,为辖区内7个社区的居民提供社工服务。

家住福利工厂路旁的万娭毑今年73岁,6年前,老伴去世,她便独住在4楼的两居室。今年来,不定期地会有志愿者来到她家,打扫卫生、陪她聊天;大同社工服务中心也经常邀请她参加一些老年人活动。她告诉记者,现在她不再需要自己一个人在家做饭了,每天可以到王塔路上的芦淞区社会福利院吃饭。

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龚佳林告诉记者,他们将开展多项服务活动。针对老年人,开展“最美夕阳红”活动;针对留守儿童,他们组建了“430课堂”——每天16点30分之后,对这些孩子进行课后辅导。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4/0313/118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