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协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 发布2014年工作要点

协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 发布2014年工作要点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根据《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以通讯形式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协会向全体理事报告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2013年度工作和2014年度工作要点。工作要点经理事会通过后将下发至相关机构、部门执行。

协会年度工作报告指出,2013年是协会向着“专业化、职业化、行业化”方向稳步前进的一年。2013年初,协会根据换届精神,集思广益,反复修订,通过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今后五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

一年来,协会始终把抓好理论研究、推进实务建设、推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搭建社会工作组织网络和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等作为基本任务,注重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专业水平,改革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入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协会自身实力,提升社会工作行业发展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报告将过去一年的具体工作分为五大类:积极推进社会工作理论研究和实务探索,推进社会工作本土化发展;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完善会员管理,搭建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服务平台;坚持以社工理念服务社会,加强项目运作,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在2014年协会工作要点中,着重提到未来3-5年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改革发展的机遇期,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其出路是加速转型升级,其重点是首先加强自身实力,其方向是走联合化发展道路。

要点提示,协会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工作体系建设。同时要求各项工作要以专业建设为本,以实务建设为基,以人才建设为先,以行业组织建设为要。还要求协会要着力提升以理论研究能力、实务创新能力、整合组织能力、信息传播能力、实业发展能力为主的协会基本实力。

协会提出,在新的一年里要抓住社会组织发展的有利契机,不断更新观念,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能力提升,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专业水平,抓好理论研究与实务建设,实现协会的转型升级,增强社会影响力,扩大服务领域,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为政府、社会、行业和各会员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4/0226/109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