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济宁政协委员】社工缺口大需要扶持发展

【济宁政协委员】社工缺口大需要扶持发展

政协委员、济宁市招商局综合计划科科长孙新

“按照规划,到2015年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数将达到1万人,现在据我了解,全市目前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人数不足200人,以后包括社区养老在内的服务机构都离不开这些专业的社会人才,但是目前的人数不容乐观。”孙新今年的提案就是《关于加强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

孙新告诉记者,济宁市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刚刚起步,工作基础比较薄弱。对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者宣传不足,参加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人数较少,全市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人数更是不足200人。另外,还有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设置的岗位不多、薪酬较低,资金投入不足、社工组织缺乏有效扶持等。

“应加大财政投入支持力度,在条件较好的社区,每年给予一定的财政补助经费,用于社区养老、贫困人员救助等。培育发展社工组织,每年给予一定的财政扶持经费。” 孙新表示,应鼓励现有社会工作从业人员报考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建立合理的薪酬保障机制。将专业社会工作者纳入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参照事业单位相应岗位标准解决薪酬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五险一金”。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14/0116/106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