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中国最美社工”白红霞帮扶服刑人员1200多名

“中国最美社工”白红霞帮扶服刑人员1200多名

“通过心理治疗解决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问题很有意义,看到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我很满足。 ”18日,刚刚荣获“2013年度中国最美社工”荣誉称号的白红霞说。

36岁的白红霞于2008年开始从事心理矫正工作,是南通司法行政史上第一位二级心理咨询师。她拥有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及国际催眠治疗师的资格证书,并运用不同心理矫正专业手段与技术,通过沙盘游戏、音乐理疗、宣泄室、心理测试结果筛查等方法,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集中辅导,打开了一个又一个难解的心结。

社区服刑人员季某入矫后的心理测试结果显示其为典型的情绪不稳定型人格,并想通过重新犯罪再次入狱,减少家庭负担。白红霞敏锐地捕捉到潜藏的危险信号,通过多次心理干预,季某改变了自己的不合理认知,放弃重新犯罪的念头,开始自食其力。

截至目前,白红霞已为崇川区120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专业心理测试,并建立了心理档案;开展集中心理健康教育58场,团体心理辅导46场,并为168人开展个别咨询等。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14/0220/106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