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社会养老工作委员会公益基金 湖南启动“微孝大爱”公益募捐 为孤寡老人送孝心

湖南启动“微孝大爱”公益募捐 为孤寡老人送孝心

2013湖南首届“微孝大爱”大型公益慈善晚会15日在长沙县举行。来自长沙县幼儿园近两百位的“微孝小天使”们现场表演了《不要错过》等15个爱家敬老歌舞节目,集体为百岁老人庆祝生日,并发起“微孝大爱”公益募捐行动,为更多的孤寡老人送去孝心。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老龄办、团省委、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湖南省老基会、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主办,由长沙市舞蹈家协会少儿歌舞专业委员会、长沙昕雨阳光教育集团、长沙真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晚会现场,来自长沙县安砂镇的董国民老爷爷迎来了他人生的第102个生日。“祝爷爷身体健康,寿比南山!”“微孝小天使” 刘妍杏和董国民爷爷一起切开生日蛋糕,并为董爷爷送上了生日祝福。

送老人一个蛋糕;陪老人过一个生日;圆老人一个梦想;送老人一句祝福;发一条正能量微博、微信、博文或帖文——“微孝蛋糕”计划系“微孝大爱”主题公益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五个一”爱心行动,以个人平日皆可参与的微公益行为,来唤醒公民的社会责任感与公益热情。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昕雨阳光教育集团董事长易灿华表示,爱的教育对幼儿教育非常重要,参与关爱老人的微孝大爱公益行动,在孩子的心中种下爱的种子,将对孩子个人人格塑造和心灵成长起到积极作用。“老人、孩子,生命的两头,都很重要。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yl/gyjj/2014/0213/103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