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广州六榕街家综青少年服务——职业辅导小组

广州六榕街家综青少年服务——职业辅导小组

广州榕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服务部在2014年1月5-26日期间开展了职业辅导小组,本次小组为期六节课程,主要招募社区失业青少年参加,共计17人次。小组的主要目的是为社区失业、待业青少年增能,提升参加者求职的积极性及技巧,让参加者更有信心应对面试,成功就业。

本次小组分为了个人优势职业定位、求职简历的制作、面试应答技巧、着装及礼仪、面试时情绪的认识与控制、就业资源与途径共六节课程来开展。在小组中,组员首先通过了解自身的优势,从而了解适合自己的行业;然后通过学习多种的求职技巧,提升应对面试的信心;最后了解求职的各种资源及途径,走出失业困局。

此次小组的学习,为组员扫除了职业道路上的迷惘,提升了求职技巧,掌握了就业渠道。组员也能就此更好地为自己的将来谋划,从失业到就业之路,卖出坚实一步。

12

社工与组员共同讨论面试题如何应答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4/0212/102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