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节后一上班 安徽芜湖社工忙起来

节后一上班 安徽芜湖社工忙起来

节后第一天,居民琐事多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来社居委办事的居民不少,因为放了几天假,居民们攒了不少事情。新园社区、大富社区、新芜路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说,一些比较困难的居民一早就来咨询低保、4050补贴的问题,还有居民来打听计生手续。社工们说,“这些都是居民的大事,可不敢马虎,对于来访居民,都是一个个仔细解释,最后还给他们写下电话号码,让他们随时可以打电话来问”。

除了了解政策,一些居民还有具体的生活难题要找社区帮忙,在周家山社区,社居委一开门就迎来一位焦急的居民,他愁眉苦脸地说,自家的下水道堵了,脏水呼呼往家里冒。社区负责人王莹赶紧帮着找人解决。

让这个聋儿享受相关政策

弋矶山公共服务中心杏园社区除了接待来办事的居民,他们当日的工作重点则是帮助一位有听力障碍的孩子准备材料,让他尽快能到合肥接受人工耳蜗植入。

社区负责人徐主任说,这个孩子的家庭享受低保政策,家人知道小孩听力有缺陷,但一直没有能力治疗,开始还不相信有政策帮助患有听力障碍的孩子,经过社区反复解释,他们才确信孩子有希望告别无声的世界,因为家长没有及时配合,导致相关手续需要加紧办理,所以春节一过完,他们就忙起了这件事 。

入户调查忙一天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的社工继续走进社区,入户了解居民的意见与建议。

该社区工作人员吴芳告诉记者,居民们的诉求听上去好象没多大,但是解决不好的确影响居民生活。在她当日的走访中,道路与下水道问题是居民反映的重点。她说,作为老城区,特别是背街巷的道路与老旧小区的下水系统的确让居民揪心,今年她们会努力帮助居民解决这些难题。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4/0210/10043.shtml